Skip to main content

CIE Forum with Mr. Wong Wai Kay, Ricky

03 Apr, 2013
Back
浸大講師曾良倫先生(右一) 、王維基先生(中)與同學在提問環節言談甚歡。
浸大講師曾良倫先生(右一) 、王維基先生(中)與同學在提問環節言談甚歡。

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日前 (3月25日)邀請到香港電視網絡主席王維基先生出席「國際學院論壇系列」,與同學探討「電視風雲」,吸引了超過400名同學參加。

 

王維基先生在論壇上與同學分享對本地電視行業的獨特見解及創新意念,同時亦分享了創辦香港電視的理念和在籌辦新頻道時遇到的困難和挑戰。王先生表示:「定下了目標,就要盡心去做,把困難當作磨練,所以我毋懼壓力。以往參與毅行者活動和攀登喜瑪拉雅山時,也是抱著堅毅的精神去做,告訴自己『我做得到』!」

 

論壇中的提問環節同學反應熱烈,王先生勉勵同學「學歷只是起步點,態度才是最重要。」現今科技發達,可隨時從不同途徑取得各個範疇的知識,但做人處事的態度才能主導更長遠的事業發展。

 

統籌是次論壇的籌委會成員楊庭威同學(心理學專修)認為活動很有挑戰性,而且獲益良多:「十分榮幸能邀得王維基先生應允出席由同學籌辦的論壇,眾同學籌委需要在兩星期內做好宣傳工作以至安排表演節目,以及訂定當日流程,而最終出席人數超過400人,反應較預期更熱烈,我們都深感欣慰。此外,作為論壇司儀之一,能夠就社會熱門議題與嘉賓講者直接交流,讓我深深感受到王先生認真的態度和強大的使命感,實在是很寶貴的學習經歷。」

 

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推出「國際學院論壇系列」,定期邀請社會各界知名人士與同學探討社會熱門議題,曾出席論壇的嘉賓包括中原集團董事施永青先生、自由教育工作者龐一鳴先生,以及世界綠色組織創辦人及行政總裁余遠騁博士。

國際學院總監劉信信博士致送紀念品予王維基先生。
國際學院總監劉信信博士致送紀念品予王維基先生。
王維基先生與論壇籌委會成員合照。
王維基先生與論壇籌委會成員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