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CIE launches “Green Ambassador Scheme”

08 Apr, 2013
Back
一眾充滿朝氣與熱誠的「校園綠色大使」將向全校同學分享綠色生活常識。
一眾充滿朝氣與熱誠的「校園綠色大使」將向全校同學分享綠色生活常識。

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於3月21日舉辦了「校園綠色大使」任命儀式及綠化校園植樹日,並邀請世界綠色組織 (World Green Organization) 創辦人及行政總裁余遠騁博士,以及浸大國際學院總監劉信信博士擔任主禮嘉賓,而活動籌劃老師、多位學生會及校友會的學生代表均出席儀式,場面熱鬧。

 

綠色生活是一種崇尚天然、回歸自然的生活態度,在日常生活中珍惜天然資源,讓世界順應自然永續發展下去。「校園綠色大使」計劃旨在培訓一班有熱誠的國際學院同學,透過參與定期聚會及籌辦活動,向全校同學及教職員正面宣揚「Go Green環保校園」訊息。余博士致辭時分享了許多有關世界環境正面臨的危機,包括全球森林數目因人類過度砍伐而以驚人速度消失,他表示:「全球環境及氣候每分每秒都面臨不同的破壞及造成不同程度的異變,不要以為環境保護是非常艱難的事,其實每人只要從生活小處做起,便可為世界帶來很大的影響。今天很高興見到一班充滿熱誠的年輕人,願意為綠色生活、綠色校園出一分力。」

 

學院總監劉信信博士表示:「『校園綠色大使』是『CIE Go Green環保校園』計劃的重要一環,配合計劃去年的推出,希望鼓勵全校同學與教職員由校園生活開始,以多方面的行動實踐低碳生活,包括鼓勵自備可循環再用水瓶及餐具、節省及循環再用紙張及多走樓梯等。石門校園是一個被翠綠山林環繞的美麗校園,希望各位大使能協助加強校內的綠色生活文化,鼓勵全校同學一同締造低碳健康的學習環境。」

 

「校園綠色大使」李暘 (環境保育學副學士一年級) 表示:「環保不單是現在及未來重要的議題,我希望透過參與「校園綠色大使」計劃學會如何由自己出發,實踐環保減碳。」

同學與教職員一同參與綠化校園植樹日
同學與教職員一同參與綠化校園植樹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