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udent Development Centre launches wellness and holistic health care programmes to promote whole-person development

02 Dec, 2022
Back

今年學院銳意促進同學的身心靈健康,開辦了為期四天的「精神健康急救課程」讓同學認識常見的精神病,學習精神急救的守則及方法,以及如何協助受情緒困擾的人。另特別推出「超療愈!DIY多⾁植物⼩盆栽」活動,讓同學從植物栽培中放慢緊張的步伐,揀選心愛的多肉植物,悉心地為植物移盆;了解多肉植物的生長環境以及觀察其成長過程,在繁忙的生活中給自己安靜的空間。

學生發展中心更首次與社會與健康研究運動及康樂學兩個副學士專修課程合作推出「健康推廣大使」計劃  - 招募有志推廣健康的同學,教授他們健康知識、活動策劃及推廣等課題,讓同學嘗試設計適合在校園舉辦的健康活動, 投入大專的校園生活。

升學作準備方面,導師每年期均舉辦一系列的升學活動,協助同學掌握最新升學資訊;內地生聯繫小組更特別為内地生提供升學發展概覽講座,讓他們儘早了解在港升學銜接的最新情況及所需注意事項。

「學習攻略系列」活動以提升同學的學習技巧,著重強化學習動機目的。其中最受同學歡迎的工作坊包括「撰寫A級論文」及 「卓越研習攻略」工作坊 。同學更有機會參與國際會議及論壇,開拓學術視野。本年度更開展「個人學習研修服務」,協助同學具體規的劃學習策略,以達到更佳的成績為目標。 

學院副總監(學生事務)鄭嘉麟博士表示,學院十分重視同學的身心靈發展,致力幫助同學提升身體、精神與情緒健康意識,並配合不同學習技巧及升學預備工作坊,讓同學抱積極的態度應付升學帶來的挑戰,為未來作出最佳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