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国际学院团队荣获「 JA 学生营商体验计划」2017/18展销会「创意及创新奖(公䦕组)」 及「最佳汇报奖(公䦕组)」

2018年04月25日
返回

由九位来自「市场学」、「工商管理」、「商业经济学」、「旅游及款待业管理」及「社会及公共政策研究」专修的同学组成队伍「Feel-ture」,透过参加早前于观塘海滨公园VESSEL发现号举行的「JA学生营商体验计划」展销会2017/18,实践课堂所学的知识,汲取创业经验。他们凭着出色的创作意念及卓越的演说表现,荣获「创意及创新奖(公䦕组)」及「最佳汇报奖(公䦕组)」两项殊荣。

本届比赛共有七大主题,队伍拣选了「健康生活」为题,以纾缓香港人压力作卖点,设计印有鼓励字句的计算机键盘「Big Enter键」产品,从而带出正能量的讯息,将所有压力通通发泄在「Big Enter键」上,同时藉该产品唤起大众关注本港近年接二连三发生多宗因压力而轻生事件。展销会当日设有76个摊位及超过1500名学生参加,有不少人士前来参观。组员以一身科学家的装扮吸引在场顾客的注意,又将产品设计理念注入摊位布置,让顾客明白到要将负能量转化为正能量能建立正面人生观的重要性,正正是香港人现时所需要的信念。

此计划不仅使年轻学生提早体验创业过程的苦与乐,同时启发他们的创意,让他们从错误中学习。参加者经过数个月的课程训练后,须自建团队,从队员中选出行政总裁、市场推广、营运及财务等部门总监,然后自行筹集营运资金、创作产品或服务、发展业务营销推广,期后还要提交财政报告及将公司清盘,经历整个商业周期。

「Feel-ture」行政总裁吴莉诗同学(市场学副学士一年级)表示:「由于大部分成员都是一年级生,亦是首次参与这种大型比赛,在讨论过程中忽略细节,导致营运过程中处处碰壁。虽然团队面对的挑战比想象中多,但在老师及商界顾问的指导下,所得到的宝贵经验让我们真正体会到计划的学习精神,增进了我们的理财知识,有助将来就业作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