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与幸福医药合办第十六届「AD HERE 广告大赛 2022」

2022年05月11日
返回

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与医药品牌幸福医药合办第16届「AD HERE 广告大赛 2022」,总决赛于早前在网上顺利举行。参赛队伍需要为幸福医药的热饮系列制定创意推广方案。由五位修读传理学副学士的同学组成的Five Guys凭借「相『药』在幸福」方案,在最后四强中脱颖而出,荣获冠军。

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院长钟志杰教授致辞时表示本届比赛移师网上举行,虽然为传理学部师生在筹办时带来不少挑战,例如需要额外的资源去维持比赛直播时网络的稳定性和流畅度,但网上比赛相对便利更广泛的观众参与,是次比赛便成功吸引不少学院校友和中学同学一同观赏。钟教授亦指每年的广告比赛可以让同学把课堂知识学以致用,更可将当中的经验转化成自身的优势。最后,他感谢合作伙伴幸福医药的鼎力支持,为同学提供宝贵的指导。

广告比赛邀请了伙伴机构幸福医药有限公司香港市场助理总经理李淑莹小姐及产品经理梁翠珊小姐担任评判。他们对参赛同学的出色表现感到喜出望外,称赞每队的市场推广方案各有亮眼的地方。两位评判也表示从各参赛队伍的创意方案中获得不少灵感,亦期望同学如同是次比赛口号 “Fly to Infinity”一样,继续保持无限创意,并且在不久的将来,把他们的创新构思带到市场上。

本届比赛冠军得主Five Guys的「相『药』在幸福」推广方案以热饮系列能够带出温暖感觉为出发点,设计「药定幸福站」网页。大众可以在网页上留言或录下一段窝心说话,在疫情下互相传递温暖;再配合「冧爆金句比赛」,鼓励更多人参与温暖留言活动,从而提升大众对品牌的好感度。Five Guys的队长刘丽诗同学表示比赛让他们获益良多:「在筹备的过程中,少不免会感到紧张或气馁,与队友的互相扶持,使我们更明白团队合作精神的重要性。而且获得比赛评审和老师的指导后,我们在广告策划方面和投身相关行业的要求亦有了新的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