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国际学院副学士生荣获本年度「爱•无碍」短片创作比赛特别奖

2013年11月28日
返回
5名修读「电影、电视及数码媒体学」及「创意数码媒体设计」副学士专修同学,于「爱•无碍」短片创作比赛2013获佳绩。
5名修读「电影、电视及数码媒体学」及「创意数码媒体设计」副学士专修同学,于「爱•无碍」短片创作比赛2013获佳绩。

五名分别修读「电影、电视及数码媒体学」及「创意数码媒体设计」的副学士专修二年级学生——施可莹、谭琇媖、王镇波、王震天及苏咏贤组成团队「카페인(咖啡因)」,于「爱•无碍」短片创作比赛中获得〈大专组〉特别奖。同学透过拍摄视障人士日常生活的实况及分享,带出人人平等,视障人士亦应得到公平待遇的讯息。


同学们为了是次比赛,特意到访香港盲人辅导会了解视障人士的日常生活,以便在片中更真实地展示视障人士的活动。导演施可莹同学表示:「这是我们团队第二次参加公开比赛,是次获奖是一个很大的鼓励。我们希望可以透过自己的作品感染观众,让他们关心身边的人、事、物。我们亦期望在未来可以作出更多的新尝试。」


负责摄影的谭琇媖同学表示从去年选修的“Multimedia Technology and Applications”中,学会了不少拍摄技巧。讲师在课堂上分享了自己拍摄的短片,启发了团队思考拍摄的新方向。而身为编剧的王镇波同学也初试牛刀,尝试以半记录片形式拍摄,并期待与不同队员合作,擦出创作新火花。


「爱•无碍」短片创作比赛2013由优才资源中心有限公司主办,香港盲人辅导会、香港畅道科技有限公司、香港聋人福利促进会协办,目的是希望参加者透过与视障或听障人士合作,透过拍摄短片,道出他们的需要及融入社会的重要性。


得奖短片可于YouTube网站欣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qQKWoEwqBw&feature=youtube_gdata_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