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際學院商學部舉辦第十三屆B-DARE 商業計劃大賽

2023年04月26日
返回

第十三屆 B-DARE 商業計劃大賽於三月三十日舉行,今屆比賽主題是環保及可持續發展。參賽隊伍需設計既創新又配合環保及可持續發展主題的產品,以及訂定市場營銷策略。經一輪激烈的初賽,四組入圍總決賽,最後由“Backstreet Girls”組脫穎而出,奪得冠軍。

本屆比賽的合作夥伴及贊助機構是Dosha Woodcraft,機構以「與自然共居,給予棄木新生」為宗旨,提供升級再造的家居用品,實現可持續發展生活的理念。本屆評判除Dosha Woodcraft聯合創辦人俞妍竹女士外,商學部更邀請到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 (WWF) 教育總監梁恩銘先生作評判。

比賽各隊伍都各出奇謀,產品別具心思創意,冠軍“Backstreet Girls”把幾千年前從埃及與北非流傳到印度象徵吉祥的印度彩繪Henna,放在環保袋的設計上。 亞軍“Strawscell”利用市場滲透訂價,推廣以小麥秸稈製造100%可分解的環保手機殼,讓大衆實踐環保於日常生活中。

評判俞女士表示參賽同學的計劃方案很有創意,同學將印度彩繪Henna的文化元素融入環保袋上,把文化與可持續性結合起來,書面報告也很詳細。另一組參賽隊伍則將商業元素納入可持續性,運用社交媒體拓展小麥秸稈手機殼。此外,同學製作的宣傳片透過自製動畫,以幽默形式帶出宣傳信息,令人印象深刻。

評判梁先生十分欣賞同學的努力及心思,並提議他們把環保的成本,例如處理碳排放的開支及運輸費等納入財務預算中,以反映更真實的成本及利潤。

冠軍隊伍“Backstreet Girls”組長Mabita Limbu (市場學專修)分享:「很高興兩位評委對提案的認同,我們把印度彩繪放在環保袋的設計,將文化特色融入產品的同時,亦可推廣文化共融。感謝學院提供這個寶貴的學習機會,將營銷理論應用到真實的商業世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