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浸大持續教育學院及國際學院網站榮獲三項無障礙網頁嘉許獎項

2023年04月27日
返回

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於2022-2023年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中榮獲三個獎項,其中特殊學習需要服務網站(https://www.sce.hkbu.edu.hk/sen/)獲頒金獎、持續教育學院網站(https://www.sce.hkbu.edu.hk/)獲頒銀獎、國際學院網站(https://www.cie.hkbu.edu.hk/)獲頒友善網站。

今年持續教育學院兩個網站分別再次榮獲金獎及銀獎,轄下的國際學院網站更是首次獲得友善網站殊榮。獲獎的網站須符合多項評審準則,包括具備清晰的檢索功能、採用無障礙設計的良好編碼、提供實用連結、能與輔助軟件兼容配合、所有網站功能皆可透過鍵盤操作使用等。此外,網站也要照顧殘疾人士和不同年齡層使用上的需要,在文字和影像設計上方便使用者。

今年的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頒獎典禮於4月24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來自不同界別的人士包括獲獎企業、非政府機構、教育機構和公營機構的代表親臨出席。該計劃由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HKIRC)主辦,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協辦,並由平等機會委員會擔任顧問機構,旨在更有效地推動企業及機構在其網站及流動應用程式採用無障礙設計,並嘉許為建構關愛共融社會作出貢獻的機構。

有關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詳情,請參閱網站:https://www.web-accessibility.hk/zh-h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