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隨著虛擬現實(VR)、擴增實境(AR)和其他沉浸式藝術裝置在不同行業的應用越來越廣泛,就業市場對藝術科技人才的需求日漸增加。藝術科技設計高級文憑課程(HDATD)旨在為學生提供藝術、文化和科技方面的必要知識,透過融合藝術和科技去展示創意和美學,運用藝術科技 (Art Technology) 增強作品內容和觀眾之間的聯繫,以至探索新的作品表達和觀眾參與方式。本課程通過結合理論和相關工作培訓,培養同學的藝術知識、藝術科技應用技能以及商業思維,以滿足藝術科技及創意產業工作的需求。畢業生能夠勝任相關範疇的藝術科技及創意產業工作,如藝術策展、商業設計和創意媒體製作等。畢業生亦可銜接本地教資會資助學士學位課程、自資學士學位課程或海外大學學士學位課程。
課程章程
課程結構
本課程為兩年全日制,課程包括19個科目。
1
st
year
  • 個人成長與發展
  • 英文學術寫作
  • 藝術歷史和賞析
  • 設計思維:創造力與創新
  • 解說內容製作導論
  • 虛構小說與虛擬角色開發
  • 數據視覺化美學
  • 文化與風格設計
  • 動態圖像
  • 數碼素養與解難
  • 藝術科技考察
2
nd
year
  • 商業英語
  • 實用中文寫作
  • 遊戲化理論與實踐
  • 新興科技
  • 使用者經驗設計
  • 商業概念與創業精神
  • 團隊合作與協作
  • 畢業專題
業界夥伴
課程獲著名企業及機構支持,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活動及職場體驗,包括業界師友計劃、實習、企業探訪、工作坊及嘉賓講座等,培育軟硬實力兼備的人才,滿足市場需求。
專業資格
香港設計師協會會員
學生會員
本課程學生可申請成為香港設計師協會學生會員。
*學生會員的會員資格最長可保留五 (5) 年,具體取決於其學習期限。 當學生會員結束其全日制課程後,會員資格即同時終止。

準會員
本課程畢業生可申請成為香港設計師協會準會員 。
浸大頒授學歷
成功完成課程的同學,將獲浸大頒授藝術科技設計高級文憑。
實習生計劃及師友計劃
學生將有機會參加實習生計劃,在知名公司工作;學生亦可參加師友計劃,由經驗豐富的藝術科技專業人士提供專業和個人發展指導。
聚焦市場需求
課程設計聚焦藝術科技市場需求,包括延展實境、遊戲化實踐及數據視覺化美學。
銜接本地及海外大學學士學位課程
畢業生可報讀各類本科課程,包括本地教資會資助學士學位課程、自資學士學位課程或海外大學學士學位課程。
本學院提供不同種類的設施及服務以促進學生的學習及全人發展。
圖書館和學習共享空間
浸大網上學習系統
醫療及牙科保健服務
學生輔導
運動設施
學生會及興趣學會
就業前景
畢業生可投身各類與藝術科技及媒體設計相關的工作,例如

初級內容策展人員
平面設計師
網站設計師
動畫製作助理
升學及就業途徑
完成藝術科技設計高級文憑後,畢業生可選擇投身就業市場,或循非聯招途徑報讀教資會資助高年級(三年級)學士學位。畢業生亦可報讀由浸大國際學院傳理學部開辦的自資學士學位課程:
入學要求
  1.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五科^(包括中國語文*及英國語文)達第二級; 或
  2. 在本港或境外取得豐富的相關工作經驗及/或資歷,並證明有能力接受副學位教育; 或
  3. 完成應用教育文憑或同等學歷;或
  4. 經由學院評審的其他同等學歷;或
  5. 年滿21歲並持相關入學資格人士
^如其中一科為公民與社會發展,則最低入學要求為在該科取得「達標」,以及在其他四科(包括中國語文*和英國語文)達第二級。數學延伸部分(單元一或單元二)如達第二級可獲接納為該五科之一。申請人可以應用學習科目的成績作申請之用。
*應用學習中文(非華語學生適用)的「達標」或以上成績符合中國語文科的資歷要求。
申請人或須參加面試。
獎學金
本學院提供多項獎學金,以表揚學業成績或在其他方面有傑出表現的同學。
學費

學費及報名費


學費 (2024至2025年度)

每學期學費:港幣29,925元 
一年合共:港幣59,850元 

  1. 所有已繳費用不設退還及轉讓。
  2. 學院會按年於第一及第二學期開始前,向學生收取學費。學生必須在課程標準修業期內繳付全數學費。
  3. 學生即使在課程標準修業期前已達到畢業要求,仍須繳付全數學費,方可畢業。


報名費

報名費: 港幣150元(本地申請人)/ 港幣300元(非本地申請人)。
按此查看繳費方法。

留位費及首期學費


2024年香港中學文憑試申請人

第一學期款項 金額 截止日期 付款方式

留位費

HK$5,000 2024年7月22日中午 # 按此查看繳費方法
第一學期款項 金額 截止日期

首期學費

HK$24,925  2024年8月8日

按此查看繳費方法


非2024年香港中學文憑試申請人

獲取錄日期 第一學期款項 金額 截止日期 付款方式

2024年7月10日或之前

留位費 HK$5,000 獲取錄後七個工作天 按此查看繳費方法
首期學費 HK$24,925  2024年7月19日
獲取錄日期 第一學期款項 金額 截止日期 付款方式

2024年7月11日或以後

首期學費
(不設留位費)
HK$29,925  獲取錄後的二至七個工作天不等
(視乎獲取錄的日期而定)

按此查看繳費方法


# 於 2024年7月21日或以後獲取錄的申請人,需按繳費通知書上的日期繳交留位費。



申請退還留位費及首期學費

應屆香港中學文憑試申請人如已接受經聯招申請的 (i)教資會資助全日制學士學位課程取錄(香港都會大學及香港演藝學院提供的課程並非由教資會資助)或 (ii)「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 資助的學士學位課程取錄,可於指定日期前申請退款。

  • 留位費及首期學費退還只限符合下列條件的2024年香港中學文憑試考生:
    1. 已接受經聯招申請的
      1. 教資會資助全日制學士學位課程取錄或
      2. 「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 資助的學士學位課程取錄
    2. 於指定日期前遞交退款申請表格及下列證明文件

  • 請遞交留位費及首期學費退款網上申請及下列證明文件:
      1. 教資會資助全日制學士學位課程的取錄通知書或
      2. 「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資助的學士學位課程的取錄通知書
    1. 已繳交有關學士學位課程的學費證明
    2. 已繳交國際學院藝術科技設計高級文憑課程的留位費及/或首期學費付款收據
    3. 銀行戶口證明文件副本(須顯示銀行戶口持有人姓名及銀行戶口號碼)

  • 申請退款的截止日期:
    1. 2024年8月9日中午12時正 (只適用於聯招正式遴選中獲取錄資格的申請人)
    2. 2024年8月26日中午12時正 (只適用於因根據覆核成績重新考慮入學申請後於聯招獲取錄資格的申請人)
    3. 2024年8月29日中午12時正 (只適用於聯招補選中獲取錄資格的申請人)

  • 逾期申請或未有遞交所需證明文件的申請將不獲受理。

  • 退款申請行政費港幣300元將於退款中扣除,行政費不設退還及不能轉讓。

  • 請於指定日期前透過以下連結遞交留位費及首期學費退款網上申請及有關證明文件:

繳費方法 *

* 所有已繳費用不設退還不可轉讓


報名費 VISA / Master / 銀聯 繳費靈 微信支付

申請人可透過以下付款方式繳付港幣150元(本地申請人)或港幣300元(非本地申請人)之報名費以確認報名。報名費一概不獲退還不可轉讓

  • 信用卡(Visa / 萬事達 / 中國銀聯)
  • 網上繳費靈
  • 行動支付 (支付寶 / 支付寶香港 / BoC Pay / 轉數快 / 中國銀聯 / 微信支付)
註:
  • 智能電話及平板電腦只支援信用卡網上付款系統。
  • 如果選用銀聯咭,請確保信用卡或借記卡已開通「銀聯網上支付業務」。
  • 申請人可以提款卡申請網上繳費靈戶口,詳情請參閱繳費靈網頁


首期學費/學費 VISA / Master / 銀聯 繳費靈

申請人可透過以下付款方式繳付學費。學費不設退還及不可轉讓。

  • 網上銀行 (由儲蓄或支票戶口扣除有關款項)
  • 信用卡
  • 繳費靈
  • 銀行自動櫃員機
  • 以現金或支票於恒生銀行櫃檯繳費
繳交學費方法
註:
  • 詳情請參閱繳費通知書上的繳費方法
報名辦法
應屆文憑試考生
應屆文憑試考生可經教育局的E-APP 專上課程電子預先報名平台國際學院入學申請系統報名
其他申請人
其他申請人可經國際學院入學申請系統報名。
申請截止日期
首輪申請截止日期 - 2024年5月20日
次輪申請截止日期 - 2024年7月8日
本地申請人 - 2024年8月8日
非本地申請人 - 2024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