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跨学科学术研究中心

跨学科学术研究中心透过研究资助局的本地自资学位界别竞逐研究资助计划,由香港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于二零一六年一月正式成立。

本研究中心旨在推广及加强持续教育学院的科研能力,当中设有三个策略性研究室,分别为跃动生活研究室、社会科学研究室及测试分析研究室。


跃动生活研究室

跃动生活研究室位于香港浸会大学石门校园五楼,旨在为学者、研究人员和学生提供一个研究跃动生活和健康的平台。本研究室鼓励社会各界人士建立健康生活模式,以达致活跃好动的生活,并享受健康快乐的人生。

本研究室内备有多种仪器用作心血管及呼吸系统测量、肌力及肌耐力测量、身体成分比例测量和无氧系统测试。主要仪器包括心肺运动测试系统配合跑步机、背肌力及腰力计及身体成份分析仪。


社会科学研究室

社会科学研究室位于香港浸会大学石门校园九楼,旨在为学者、研究人员和学生提供一个非CATI的电话访问和数据分析平台,以进行社会科学的研究。本研究室配备VC log系统,连接电话录音系统、遥控装置以及网上问卷调查软件。另外,本研究室亦配置SPSS统计软件用作数据分析。


测试分析研究室

测试分析研究室位于香港浸会大学石门校园十二楼,旨在为学者、研究人员和学生提供一个研究环境科学的平台。本研究室备有各种仪器,包括: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冷冻干燥机、空气取样器、沉积物取样器、阻力测试钻探仪及声纳测试仪,以进行空气、水质、泥土、树木、生物多样性及环境健康等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