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HKBU ICM students win “Best Multimedia Award” in Asia Social Innovation Award 2016

03 Mar, 2017
Back

六位浸大傳理學院綜合傳播管理學社會科學學士(榮譽)學位課程四年級同學於「亞洲社企創新獎」比賽中表現出色,由同學所構思創立名為「施乳天使」的社企,透過短片表達母乳餵哺的概念,榮獲「最佳多媒體奬」。

亞洲城市正面臨相類近的社會問題,傳統企業的推廣模式未能跟上社會急速的轉變,故「亞洲社企創新奬」透過舉辦社企創新意念比賽,推廣社會創業精神和商業2.0的概念。同學利用課堂中所學到各種營運社企的理論及社會服務營銷手法(Social Service Marketing),於比賽中具體地實踐出來。同學留意到香港及亞洲大部分地區的母乳餵哺率較低,當中原因除了受到傳統的思想觀念窒礙外,還有部分母親的各種身體狀況未能為自己孩子提供母乳餵哺。「施乳天使」就是由同學所構思的全新母乳共享平台,希望透過成立社企提供一種嶄新途徑協助有需要的母親及其孩子,同時宣揚母乳的重要性。同學透過約四分鐘的短片表達其意念及運作,獲評審團一致認同為最佳的短片內容和表達技巧。

得獎同學陳凱勤、張婷婷、孔凱靖、郭曉彤、黎健鵬、李焯然組成隊伍,他們在較早前獲邀出席於全新綜合創業平台The Wave的頒獎典禮,並與其他參賽者互相交流,獲益良多。孔凱靖同學表示:「組員之間的默契令整個構思進度順暢,計畫中的不同部分都能讓我們各自發揮所長。我能夠擔任短片的旁白並獲獎真是十分榮幸,一切要感謝組員們的努力,當收到得獎通知的一刻我們全都雀躍萬分。當然還要感激老師讓我們有機會實踐課堂上所學到的知識,並鼓勵我們參賽,這次的經驗絕對為我們打下強心針。」

自2008年起,「亞洲社企創新獎」的目的為開展一個有創意和持續發展的商業解決方案去改善我們所居住的城市。這奬項活動亦提供了一個平台,讓仍在處於概念階段的創業者展開跨地區的網絡和專業知識交流,落實展開項目工作。

歡迎瀏覽得獎短片:
www.youtube.com/watch?v=cU8k5ooGb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