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CIE Students Win the "Best Documentary Award - Bronze" and "HK Movie Mobile User's Pick" in the 7th Hong Kong Mobile Film Festival

20 Mar, 2014
Back
同學憑參賽作品《持守》,獲得「最受歡迎流動影片」及「最佳紀錄片」銅獎。
同學憑參賽作品《持守》,獲得「最受歡迎流動影片」及「最佳紀錄片」銅獎。

由八名修讀傳理學副學士二年級的學生(陳靖賢、陳海儀、許碩允、林培豐、盧倩蘭、雷偉明、文嘉琪、黃凱婷)組成的創作團隊─「拍拍拍」,早前參加由香港無線科技商會和Hong Kong Movie舉辦的第七屆香港流動影片節和流動影片製作比賽,以參賽作品《持守》榮獲「最受歡迎流動影片」及「最佳紀錄片」銅獎。


得獎作品《持守》講述山東街一路邊報攤的攤主——七十二歲的張陳復興婆婆的故事。張婆婆本來只是一位寂寂無名的老人,卻因早前蘋果動新聞及其他報章報道有關「被偷錢」的事跡而為人熟悉。當大眾都猜測她定必氣憤難下之時,誰知原來她比任何人都更豁達和樂觀。陳婆婆對報攤有一份執著,她放棄大部分老人家都嚮往的「享清福」生活,選擇不分晝日地守候她的小報攤,全因「堅持」這個信念。而這一份信念及態度,正是現代年青人所欠缺的。在香港這個彈丸之地,人人都忙於自己的事務,漸漸忽略了寶貴的人情味及街坊情誼,同學在婆婆身上,看到了這份彌足珍貴的本土情,受感動而拍成短片。


學生導演許碩允(傳理學副學士二年級)表示現代社會只講究物質金錢而忽視精神價值,希望透過作品能喚醒大家對社會價值的關注。「獎項是屬於整個創作團隊的,在籌劃的日子中大家都不辭勞苦,為的是希望作品能令大家反思自己身處的香港變成了怎樣。在完成整個作品後,我們才發覺相比日夜勞碌,為生計埋頭苦幹的基層市民,我們平日所面對的困難實在是微不足道。在拍攝過程中,我們更學會了『堅持到底就是勝利』這道理。」


是次得獎短片可於「Hong Kong Movie」手機應用程式及 「第七屆香港流動影片節和流動影片製作比賽」網站內瀏覽:
http://mobilefilm.hk/2013/chi/voting01.php?fid=5#video
http://youtu.be/1Rku9mVvyY8

同學將彌足珍貴的本土情拍成短片。
同學將彌足珍貴的本土情拍成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