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HKBU Women’s Soccer Team wins intercollegiate competition

14 Mar, 2018
Back

浸大女子足球隊在「2017-2018大專盃女子足球賽」中表現突出,勇奪冠軍。

今年戰況如去年一樣,浸大團隊在初賽、準決賽取得全勝的紀錄,躋身決賽,與城大爭奪冠軍。浸大隊員以出色的臨場發揮及團隊精神,在法定比賽時間及加時均與對手打成平手,需互射十二碼分勝負。結果浸大以四比二,勇奪歷史性冠軍。

隊長黃家欣同學(運動及康樂領袖學四年級)以難以置信形容今屆成績,她坦言浸大實力跟城大有一定差距,因為對方隊中不乏香港代表隊成員,加上今年教練將己隊前鋒調任守門員,她曾擔心攻擊力下降。幸好,一切不利因素都被浸大隊員以士氣、鬥志及團結精神所化解。「農曆新年期間,隊員自掏腰包訂場作額外訓練。比賽尾聲,部分隊員體力不繼,甚至抽筋,但都堅持下去。」

她又指,大學教職員、同學及後備隊員到場打氣,加上教練新的訓練模式,亦是浸大取勝的關鍵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