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CIE students win Best Film Award in Fresh Wave 2014

09 Jan, 2015
Back

由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電影、電視及數碼媒體學」副學士學生所組成的製作團隊以短片《樓上樓下》獲得「鮮浪潮2014-國際短片展」學生組「最佳電影」獎。

 

「鮮浪潮2014-國際短片展」由香港藝術發展局舉辦。該影展的「本地競賽部分」由37齣參賽作品,競逐「公開組」與「學生組」兩個組別的「最佳電影」、「最佳創意」、「最佳劇本」與「最佳攝影」等八大獎項。

 

今屆獲得學生組「最佳電影」的本校參賽作品《樓上樓下》,由蔡嘉豪同學執導,內容講述居住在唐樓的內地新移民易遙,在抵港第三天赫然發現門口躺著一具男性屍體。鄰居疏離冷漠,同住室友尚未到港,易遙置身陌生環境中,儘管飢腸轆轆卻不敢出門,甚至開始作出連串叫人驚訝的舉動。總評審團對本校得獎作品之評語為:「題材有趣,在類型電影中創作出吸引人的氛圍,演出到位。導演出色,電影格調悅目。」

 

今屆「鮮浪潮」影展踏入第九屆,競賽總評審團由台灣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電影與新媒體學院李道明教授、美國翠貝卡電影節(Tribeca Film Festival) 創意總監Geoffrey Gilmore先生及香港知名編劇及美術指導黃仁逵先生組成。

 

《樓上樓下》的預告片可於以下網站內瀏覽:

http://www.freshwave.hk/?a=doc&id=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