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奖学金及资助计划

於2022/23學年,近400名副學士及自資學士同學獲學院及香港特區政府頒發獎學金,總額逾港幣440萬元

奖学金及资助计划

此奖学金将颁予入学成绩优异的浸会大学国际学院副学士或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高级文凭毕业生。

符合以下条件的学生将可获港币$10,000入学奖学金:
  • 入读国际学院开办的自资学士学位课程; 及
  • 完成副学士或高级文凭课程,并取得3.4分或以上(总分4分) [国际学院卓越表现入学奖学金 (学士学位课程)获奖者除外]。
只限学院提名

此奖学金将颁予入学成绩优异的自资学士学位学生。

符合以下条件的学生将可获港币20,000入学奖学金:
  • 入读国际学院开办的自资学士学位课程; 及
  • 完成副学士或高级文凭课程,并取得3.6分或以上(总分4分)。
只限学院提名

此奖学金旨在嘉许在服务项目具杰出贡献的自资学士学位学生。
可供申请

此奖学金旨在嘉许在学院中担任领导角色,致力提升同学校园生活质素的自资学士学位学生。
只限学院提名

此奖学金将颁予国际学院开办的自资学士学位具卓越学业表现的毕业生。
  • 新媒体及影视创意写作文学士(荣誉)学位课程卓越学业奖学金
  • 文化研究及创意产业文学士(荣誉)学位课程卓越学业奖学金
  • 会计学商学士(荣誉)学位课程卓越学业奖学金
  • 人力资源管理学商学士(荣誉)学位课程卓越学业奖学金
  • 市场学商学士(荣誉)学位课程卓越学业奖学金
  • 环境及资源管理学社会科学学士(荣誉)学位课程卓越学业奖学金
  • 综合传播管理学社会科学学士(荣誉)学位课程卓越学业奖学金
  • 媒体及社会传播社会科学学士(荣誉)学位课程卓越学业奖学金
  • 心理学社会科学学士(荣誉)学位课程卓越学业奖学金
  • 社会政策社会科学学士(荣誉)学位课程卓越学业奖学金
  • 运动及康乐领袖学社会科学学士(荣誉)学位课程卓越学业奖学金
只限学院提名

新媒体及影视创意写作文学士(荣誉)学位课程最佳剧本奖 (金奖/银奖/铜奖)

此奖学金旨在嘉许在毕业习作中具最佳表现的新媒体及影视创意写作文学士 (荣誉) 学位学生。
只限学院提名

文化研究及创意产业文学士(荣誉)学位课程最佳进步奖

此奖学金旨在嘉许学业上具显着进步的文化研究及创意产业文学士 (荣誉) 学位学生。
只限学院提名

文化研究及创意产业文学士(荣誉)学位课程才能发展奖

此奖学金将颁予在学术以外其他范畴, 如创作、社会服务及领导等方面,具杰出表现的文化研究及创意产业文学士 (荣誉) 学位学生。
可供申请

会计学商学士(荣誉)学位课程卓越课外表现奖

此奖学金旨在嘉许在课外其他范畴具杰出表现的会计学商学士(荣誉)学位学生。
可供申请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奖学金

此奖学金由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捐赠,颁予具杰出学术表现的会计学学生。
只限学院/学系部门提名

郑郑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奖学金

此奖学金由郑郑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捐赠,颁予在学业或其他范畴表现出色的会计学商学士(荣誉)学位学生。
只限学院/学系部门提名

澳洲会计师公会卓越表现奖

此奖学金由澳洲会计师公会捐赠,颁予具杰出学术表现并对澳洲会计师公会资格有兴趣的会计学商学士(荣誉)学位学生。
只限学院/学系部门提名

勤宝顺奖学金

此奖学金由勤宝顺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捐赠,颁予具杰出学术表现的会计学商学士(荣誉)学位学生。
只限学院提名

香港传承基金奖学金

此奖学金由香港传承基金有限公司捐赠,颁予具杰出学术表现的会计学商学士(荣誉)学位学生。
只限学院提名

Lee’s Scholarship in Accountancy

此奖学金由李志文先生捐赠,颁予来自本地在学业或其他范畴表现出色的会计学商学士(荣誉)学位的学生。
只限学院/学系部门提名

余础安唐锐伉俪优秀内地生奖学金

此奖学金由余础安唐锐伉俪捐赠,颁予来自中国内地具杰出学术表现的会计学商学士(荣誉)学位学生。
只限学院提名

人力资源管理学商学士(荣誉)学位课程最佳进步奖

此奖学金旨在嘉许学业具显着进步的人力资源管理学商学士 (荣誉) 学位学生。
只限学院提名

人力资源管理学商学士(荣誉)学位课程卓越课外表现奖

此奖学金旨在嘉许在课外其他范畴具杰出表现的人力资源管理学商学士(荣誉)学位学生。
可供申请

市场学商学士(荣誉)学位课程最佳进步奖

此奖学金旨在嘉许学业具显着进步的市场学商学士 (荣誉) 学位学生。
只限学院提名

市场学商学士(荣誉)学位课程最佳匯报奖

此奖学金旨在嘉许在课堂习作匯报中具杰出表现的市场学商学士 (荣誉) 学位学生。
只限学院提名

市场学商学士(荣誉)学位课程杰出实习奖

此奖学金旨在嘉许具杰出实习表现的市场学商学士 (荣誉) 学位学生。
只限学院提名

环境及资源管理学社会科学学士(荣誉)学位课程体验式学习奖学金

此奖学金旨在嘉许在体验式学习具杰出表现的环境及资源管理学社会科学学士(荣誉) 学位学生。
可供申请

综合传播管理学社会科学学士(荣誉)学位课程杰出暑期实习奖

此奖学金旨在嘉许以杰出表现完成ICMT4905 ICM Internship的综合传播管理学社会科学学士(荣誉)学位学生。
只限学院提名

综合传播管理学社会科学学士(荣誉)学位课程杰出论文奖学金

此奖学金旨在嘉许在毕业论文中具杰出表现的综合传播管理学社会科学学士(荣誉) 学位学生。
只限学院提名

综合传播管理学社会科学学士(荣誉)学位课程杰出学生奖学金

此奖学金旨在嘉许具杰出表现的综合传播管理学社会科学学士(荣誉) 学位学生。
只限学院提名

媒体及社会传播社会科学学士(荣誉)学位课程媒体及社会创意奖

此奖学金旨在嘉许在媒体及社会创意具杰出表现的媒体及社会传播社会科学学士(荣誉) 学位学生。
可供申请

心理学社会科学学士(荣誉)学位课程成绩优异奖学金

此奖学金旨在嘉许学业优异的心理学社会科学学士(荣誉) 学位学生。
只限学院提名

心理学社会科学学士(荣誉)学位课程杰出论文奖学金

此奖学金旨在嘉许在毕业论文中具杰出表现的心理学社会科学学士(荣誉) 学位学生。
只限学院提名

社会政策社会科学学士(荣誉)学位课程成绩优异奖学金

此奖学金旨在嘉许学业优异的社会政策社会科学学士(荣誉) 学位学生。
只限学院提名

社会政策社会科学学士(荣誉)学位课程杰出论文奖学金

此奖学金旨在嘉许在毕业论文中具杰出表现的社会政策社会科学学士(荣誉) 学位学生。
只限学院提名

运动及康乐领袖学社会科学学士(荣誉)学位课程杰出实习奖

此奖学金旨在嘉许具杰出实习表现的运动及康乐领袖学社会科学学士(荣誉) 学位学生。
只限学院提名

运动及康乐领袖学社会科学学士(荣誉)学位课程杰出论文奖学金

此奖学金旨在嘉许在毕业论文中具杰出表现的运动及康乐领袖学社会科学学士(荣誉) 学位学生。
只限学院提名

运动及康乐领袖学社会科学学士(荣誉)学位课程最佳进步奖

此奖学金旨在嘉许学业具显着进步的运动及康乐领袖学社会科学学士(荣誉) 学位学生。
只限学院提名

为学生提供扩阔国际视野的机会,使他们能对其他国家或地域之语言、文化及社会加深认识;在游学活动费用上为有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帮助。
可供申请

此计划旨在嘉许在国际英语水平测试(雅思)中获优异成绩的学士学位课程学生,计划将资助学生全数考试费用。
可供申请

此计划旨在资助有经济需要的学士学位课程学生参加在本港举行的体验学习活动。
可供申请

学生紧急援助金(“援助金”)旨在为就读自资学士课程的学生,在遇上紧急经济困难时提供紧急财政援助。当学生已耗尽所有其他资源,去应付不能预计之突发事件(如学生家庭经济支柱去世、失业、工伤、患病或破产等)所衍生的即时必要开支,援助金会提供一次性的经济援助,以解燃眉之急。

援助金并不取代其他学生资助计划,援助范围不包括恆常开支及教育开支包括但不限于学费、学生费用、海外交流支出及其他类似费用。以上费用通常已由其他学生资助计划所涵盖,学生应就以上费用向香港特区政府学生资助处寻求相应的财政援助。

有关申请资格及手续,请参阅 “学生紧急援助金申请表”。


此计划由香港特区政府成立,颁予全日制副学士及学士学生,包括:
  • 卓越表现奖学金
  • 最佳进步奖
  • 才艺发展奖学金
  • 外展体验奖
  • 展毅奖学金
  • 专上学生境外交流资助计划 (SSE)
  • 专上学生“一带一路”地区交流资助计划(经入息及资产审查)(Means-tested SSEBR)
  • 专上学生内地体验计划(免入息及资产审查)(Non-means-tested MES)
  • 专上学生“一带一路”地区交流资助计划(免入息及资产审查)(Non-means-tested SSEBR)

教育局所提供的专上学生境外交流资助计划,以资助本地专上学生参加境外体验及交流活动。
如有经济需要,同学可申请香港政府的“专上学生资助计划”及“专上学生免入息审查贷款计划”。
香港政府的持续进修基金(CEF)为有志进修的同学提供持续教育和培训资助。国际学院的部分科目已列入持续进修基金可获发还款项的课程名单内。符合资格的申请人于成功修毕有关课程后,可申领合共最多20,000港元的资助。首10,000港元资助的学员共付比率(即学员本身需负担的费用的百分比)为课程费用的20%,而次10,000港元资助的学员共付比率则为课程费用的40%。
“国际学院给予我实现梦想的机会。”
赖文显 ’16
  • 国际学院卓越表现入学奖学金
  • 2016年香港浸会大学理学副学士(食物安全及环境健康)毕业
“国际学院助我迈步向前,延续升学之路。”
李浩敏 ’17
  • 国际学院杰出实习奖
  • 2017年香港浸会大学理学副学士(营养与食物管理)毕业
“讲师的启发是我学习的最大动力。这些宝贵的经验支持我努力向前,精益求精。”
王素怡 ’17
  • 源生坊奖学金(最佳进步奖)
  • 2017年香港浸会大学文学副学士(专业中文)毕业

鸣谢

香港浸会大学向一直慷慨支持和襄助各项奖学金的捐赠人士表示深切谢意。捐助人士的支持与鼓励,让受惠学生可努力学习、发展才能。

  • 蔡国赞博士
  • 吴德龙教授
  • 余秋良教授
  • 中国留学生联盟慈善基金会有限公司
  • 郭钟宝芬慈善基金
  • 以便以谢基金有限公司
  • 雅趣聚缘艺术基金会
  • 国际专业管理学会有限公司
  • 真理基石浸信会
  •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
  • 郑郑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 澳洲会计师公会
  • 勤宝顺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 香港传承基金有限公司
  • 李志文先生
  • 余础安唐锐伉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