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浸大传理学院学生队伍于「亚洲社企创新奖」荣获「最佳多媒体奬」

2017年03月03日
返回

六位浸大传理学院综合传播管理学社会科学学士(荣誉)学位课程四年级同学于「亚洲社企创新奖」比赛中表现出色,由同学所构思创立名为「施乳天使」的社企,透过短片表达母乳喂哺的概念,荣获「最佳多媒体奬」。

亚洲城市正面临相类近的社会问题,传统企业的推广模式未能跟上社会急速的转变,故「亚洲社企创新奬」透过举办社企创新意念比赛,推广社会创业精神和商业2.0的概念。同学利用课堂中所学到各种营运社企的理论及社会服务营销手法(Social Service Marketing),于比赛中具体地实践出来。同学留意到香港及亚洲大部分地区的母乳喂哺率较低,当中原因除了受到传统的思想观念窒碍外,还有部分母亲的各种身体状况未能为自己孩子提供母乳喂哺。「施乳天使」就是由同学所构思的全新母乳共享平台,希望透过成立社企提供一种崭新途径协助有需要的母亲及其孩子,同时宣扬母乳的重要性。同学透过约四分钟的短片表达其意念及运作,获评审团一致认同为最佳的短片内容和表达技巧。

得奖同学陈凯勤、张婷婷、孔凯靖、郭晓彤、黎健鹏、李焯然组成队伍,他们在较早前获邀出席于全新综合创业平台The Wave的颁奖典礼,并与其他参赛者互相交流,获益良多。孔凯靖同学表示:「组员之间的默契令整个构思进度顺畅,计划中的不同部分都能让我们各自发挥所长。我能够担任短片的旁白并获奖真是十分荣幸,一切要感谢组员们的努力,当收到得奖通知的一刻我们全都雀跃万分。当然还要感激老师让我们有机会实践课堂上所学到的知识,并鼓励我们参赛,这次的经验绝对为我们打下强心针。」

自2008年起,「亚洲社企创新奖」的目的为开展一个有创意和持续发展的商业解决方案去改善我们所居住的城市。这奬项活动亦提供了一个平台,让仍在处于概念阶段的创业者展开跨地区的网络和专业知识交流,落实展开项目工作。

欢迎浏览得奖短片:
www.youtube.com/watch?v=cU8k5ooGb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