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运动及康乐学同学于第9届「亚洲分龄游泳锦标赛」摘两金一铜

2017年10月16日
返回

就读运动及康乐学二年级的魏可颖同学早前随香港跳水队出战第9届「亚洲分龄游泳锦标赛」,分别获得女子公开组1米及3米跳板金牌,并与拍档获得女子公开组双人3米跳板铜牌。

本年度赛事在乌兹别克首都塔什干举行,港队共派出八位成员出赛,与来自中国、澳门、日本、印度、伊朗、泰国、哈萨克斯坦斯坦、斯里兰卡、卡塔尔和乌兹别克的运动员角逐奖牌。

出赛前可颖维持每周训练四次以及挑战难度动作,由于本身参加国际赛事的经验丰富,比赛时没有感到特别紧张。谈到致胜关键,她分享说:「除了本身技术之外,克服比赛环境的差异都很重要,因为每块跳板都有不同感觉,需要重新适应和调整重心。」她又特别感谢浸大老师的悉心教导,以及拍档李可頣(体育及康乐管理文学士,三年级)的鼓励。

可颖认为参加赛事有助观察其他选手的表现,检讨自己技术的不足。回港后会继续接受训练,改善基本功和体能。现阶段以升读浸大体育及康乐管理学士为目标,更希望有机会与拍档代表香港和浸大参加下一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