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浸大国际学院同学扬威第二届联大投资比赛

2017年11月03日
返回

今年浸大国际学院有超过270位同学参加了第二届联大投资比赛。就读财务管理副学士二年级的程智颢同学在比赛中勇夺亚军,而梁伟洪同学(财务管理副学士二年级)、李嘉媚同学(工商管理副学士二年级)及陈彦璋同学(人力资源管理学士四年级)则分别取得「Platinum ETF Prize」及「Silver ETF Prize」。此外,国际学院投资学会更于比赛中获颁「Most Active Participating Society Award」,成绩相当理想。

在比赛前学院举办了两场投资讲座,为同学讲解各种投资产品的性质、技术分析及买卖策略等,以丰富同学相关的知识和技巧。座谈会更邀得业内专家分享个人投资经验及心得,让同学做好准备,迎接比赛。

学院财务管理学科统筹黎贯荣表示:「联大投资比赛是个大型赛事,今年共有来自11所大专院校的同学参与。国际学院的同学能够在众多参赛者之中脱颖而出,实在令人鼓舞。希望同学能够汲取实战经验,增进投资及财务策划的学术及专业知识。」

亚军得主程智颢同学表示:「多得老师的教导,我学会了如何利用阴阳烛等不同技巧来分析市场走势,找出股市的波幅点,最后才可以在比赛中厘定最佳的沽货时机。为了准备比赛,我更培养了每天阅读新闻的习惯,因此加深了对金融方面的认识,提升了我在相关学科升学的信心。」

第二届联大投资比赛由一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并由香港交易所、法国巴黎银行、南方东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华夏基金、三星资产运用及香港经济日报联合赞助,今届参赛人数超过1,400人。比赛旨在透过模拟投资平台及虚拟资金让同学争取投资经验,感受股市的实时变化,并透过比赛磨练投资分析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