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浸大与雀巢香港合办专题研究及广告短片制作比赛

2018年03月22日
返回

雪糕甜筒是不少人最爱的甜品,香甜松脆的滋味令人回味再三。要为这样经典的产品赋予崭新形象以吸引消费者的目光,是十分富挑战性的工作。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综合传播管理学社会科学学士(荣誉)学位课程早前与雀巢香港有限公司及Zenith合办了一次以「雀巢DRUMSTICK甜筒」为主题的专题研究及广告短片制作比赛,让同学尽情发挥创意,汲取媒体传播及市场营销的实战经验。

参赛同学需一手包办撰写商业计划书、概念构思、广告短片拍摄、后期制作、联络以至宣传等工作,具体实践课堂上所学到的理论与知识,务求把「雀巢DRUMSTICK甜筒」这款产品重新包装,以短片形式透过社交媒体作推广,拓展年轻客群市场。过程中世界知名的媒体传播公司Zenith派出代表与参赛队伍进行焦点访谈,检讨其作品初稿。同学需要在完成作品后进行简报,并把作品提交予雀巢香港作最后评审。

是次共有15组参赛队伍竞逐奖项,为表扬获奖队伍,大会早前举行了颁奖礼。雀巢香港的评委代表指出,今次参赛作品的整体水平很高,特别是冠军作品予人一种清新感。同学构思广告时以年轻人的角度出发,成功以轻松幽默的叙事方式让产品跳出框框,加上明快的故事节奏,能配合新一代使用社交媒体的习惯,在观众有限的注意力广度内传递广告讯息,希望未来有机会把得奖作品中的合适元素纳入品牌的营销策略之中。

Zenith香港区总经理陈玉燕女士指出:「在相处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同学都十分主动而具有创意,又肯虚心接纳意见,希望同学能够保持这份热诚迎接未来的挑战。」

冠军作品《脆到忍唔住》以强调甜筒的松脆特色作为卖点,又邀请得KOL及Youtuber在广告中客串演出,最后成功击败众多对手,在比赛中脱颖而出。优胜队伍组员洪嘉蔚同学分享说:「对于今次能够获奖,我们感到十分荣幸。感谢雀巢香港,让我们有机会实践课堂上所学的理论。我们这次尝试利用网络红人效应去吸引年轻人的关注,得到了不少运用社交媒体作推广宣传的宝贵经验。与不同单位协调拍摄事宜也磨练了我们待人接物的技巧,实在是获益良多。」

课程讲师曾良伦先生感谢合作单位的支持,他表示已经连续三年与业界合办同类比赛,今次更特别把定位放在开拓年轻人市场上,让同学感受社交媒体时代下的营销新趋势。他寄语同学,与知名企业合作的机会难得,应从活动的经验中学习,继续精益求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