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浸大国际学院校友荣获国际树木学会2018优秀奖

2018年09月27日
返回

浸大国际学院校友马经伦先生早前获国际树木学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Arboriculture (ISA)) 颁发Millard F. Blair 应用树艺学杰出贡献奖 (Millard F. Blair Exceptional Contribution to Practical Arboriculture Award)。国际树木学会是在研究、教育及推广树木护养专业的国际领导者,是次颁奖礼在8月初于美国俄亥俄州哥伦布市ISA年度国际会议开幕典礼中举行。

马经伦校友是九位荣获国际树木学会2018优秀奖中唯一的本港得主。对于在树艺业的贡献获得肯定,他感到十分高兴,亦喜见大众的树木保育的意识比前提升不少,除了政府部门之外,不少商业机构,例如主题公园,亦有聘请树艺业的专员协助树木保育和管理。马校友更于早前回到母校国际学院,向树木管理专修的同学详细讲解工作特质和行业发展,协助求才若渴的树艺业培养更多人才。他鼓励同学:「要努力学习, 把基础打好,并且放眼世界,不要将自己局限在香港服务。同时要把树当成家人照料,带着使命感投身树艺业,才可以帮助到更多的人。」

马校友在香港、台湾、日本及马来西亚地区从事攀树培训工作,致力加强树艺师的技术及对这专业的支持。他有着强烈的信念,期望将亚洲树艺业和前线树木工作者的工作水平提升。除了顾问及训练工作外,他曾协助国际树木学会在港设置分部及举办第一届香港攀树锦标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