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十三届普通话说讲、朗诵比赛」 国际学院同学勇夺多项殊荣

2013年04月08日
返回
参与决赛的同学与老师分享获奖的喜悦。
参与决赛的同学与老师分享获奖的喜悦。

第十三届「普通话说讲、朗诵比赛」已于3 月23 日圆满结束。今年,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同学在4个比赛组别中囊括7项殊荣,其中包括独诵(非母语组)冠、亚、季军,集诵组冠军,以及大会特设的独诵和集诵「最佳朗诵艺术表现奖」等,殊奖之获,诚喜诚贺!

 

荣获独诵组(非母语组)冠军的谢友明同学(传理学专修)表示:「自幼我已对语言艺术很感兴趣,曾参加不同的普通话朗诵比赛。今次在比赛得到冠军,很感谢老师用心指导和多方面的建议,让我与各位参赛同学都能抓住诵材的精髓,准确地表达作品的意思,以至发挥最好的表现。在比赛前的多次练习以及比赛中的观摩、交流,更是获益匪浅。」

 

集诵队伍「暴风雨」分别获得集诵组冠军及最佳朗诵艺术表现奖(集诵组),他们感言,多次​​参与普通话朗诵比赛,不但提升了在语言方面的表达能力,同时感悟到很多优秀作品都是精神食粮,亦通过比赛增强自己在学习和生活的信心。

 

「普通话说讲、朗诵比赛」是由香港浸会大学语文中心主办的具规模和水准的校际普通话朗诵比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比赛的报名情况十分踊跃,参赛同学超过200位。经过连串激烈的初赛后,最后只有41名同学跻身决赛。

 

浸大国际学院获奖同学如下:

 

1. 独诵(非母语组)

冠军: 谢友明(副学士一年级同学)朗诵《根的神韵》

亚军: 吴宛桦(副学士一年级同学)朗诵《骆驼》

季军: 贺天璇(副学士一年级同学)朗诵《我们把春天吵醒了》

 

2. 独诵(母语组)

季军: 苏雅菁(副学士一年级同学)朗诵《神女峰》

优异奖: 吴尚哲(副学士二年级同学)朗诵《一片槐树叶》

 

3. 集诵

冠军: 队名「暴风雨」 (由副学士及自资学位课程同学组成,成员包括:杜磊、韦华、常乐、张超、陈雨琪、万丽) 朗诵《秋红》

 

4. 说讲组(短剧)

季军: 队名「我们仨」(由副学士同学组成,成员包括:袁澧林、苏雅菁、甘咏霖)表演《三人行必有我师》

优异奖: 队名「叮当」(由副学士同学组成,成员包括:余曼骞、卓韵婷、杨晓晴、谭伊雯、谭艳虹)表演《叮当的法宝》< /span>

 

5. 大会特别奖

独诵最佳朗诵艺术表现奖: 苏雅菁朗诵《神女峰》

集诵最佳朗诵艺术表现奖: 集诵队「暴风雨」 朗诵《秋红》

CIE得奖同学(左上依次)谢友明、「我们仨」、「暴风雨」(左下一至四)「叮当」、(右下一)吴宛桦与普通话老师高翔(左下五)、阎美兰(右下三)、陈幸嫚(右下二)合照。
CIE得奖同学(左上依次)谢友明、「我们仨」、「暴风雨」(左下一至四)「叮当」、(右下一)吴宛桦与普通话老师高翔(左下五)、阎美兰(右下三)、陈幸嫚(右下二)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