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辅导及咨询服务

从青少年期过渡至成年期是极具挑战的成长阶段,同学经常会遇到的困难包括个人身份认同、处理人际关系及平衡自身矛盾等课题。学生发展中心辅导服务致力为同学提供个人心理辅导,帮助同学面对个人成长中的种种需要,例如:学业问题、大专生活适应、情绪管理、恋爱相处、人际关系等。个人辅导服务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宝贵空间,由受过专业训练的辅导员陪同当事人进入内心深处,聆听自己声音,辨清个人期望及需要,继而探索有效的方法以达成目标。

所有辅导服务皆为保密。唯在紧急情况下,案主处于对自己或其他人的安全受威胁时,辅导员才会将个案资料交予相关人士。

 輔導服務預約

如有需要預約輔導服務,你可以:

 社區的熱線服務

如你欲於九龍塘校園接受輔導服務,請瀏覽浸會大學輔導中心網頁並預約服務。

如果你有緊急情況需要儘快與輔導員傾談,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 (852) 3411 3303 / (852) 3411 3038 。同學如在辦公時間以外需要即時情緒支援,可使用社區的熱線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