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浸大傳理學院同學於「港鐵廣告創意巡禮創意設計比賽」榮獲優異獎

2016年11月07日
返回

就讀綜合傳播管理學社會科學學士(榮譽)學位課程四年級的林其中同學於「港鐵廣告創意巡禮創意設計比賽」中,以名為「與生活連繫.擁有美滿旅程」之全新互動廣告概念榮獲優異獎。

隨著手機及流動裝置日益普及,大部分乘客乘搭港鐵的時候都習慣使用手機來消磨時間,傳統的廣告燈箱往往被人忽略。為了吸引低頭族的注意,林同學以一間虛構的唱片連鎖店為構思對象,想出了一個全新的互動廣告概念:在列車座位前方的地上貼上不同的二維條碼(QR Code),當乘客低頭看手機營幕時,也可看到廣告,只要他們利用手機掃瞄二維條碼,就可以馬上試聽或下載最新的流行音樂。這個嶄新的廣告概念可讓乘客在旅程中享受娛樂之餘,又可刺激音樂銷售,因此得到評審團的一致認可,榮獲優異獎。德高貝登香港及澳門董事總經理陳麗君女士更親臨浸大石門校園頒獎,邀請講師與同學一起分享獲獎的喜悅。

林同學表示:「多得老師的鼓勵,我才決心要參加這個比賽,更沒想過最後能夠獲獎,真是十分榮幸。在向評審團作簡報時,他們給了我很多寶貴的專業意見,令我獲益良多。而且,比賽讓我有發揮創意的機會,實踐課堂所學,令我有很大的成功感,更加強了我畢業後投身業界的信心。」

為推動廣告業界的創意與加強港鐵乘客與廣告之間的互動性,德高貝登(JCDecaux Pearl & Dean)自2009年起每年舉辦「港鐵廣告創意巡禮」。今年,德高貝登更舉辦了「港鐵廣告創意巡禮創意設計比賽」,邀請大學生及大專生分享他們創新的港鐵廣告構思,讓他們有一展才華的機會。參賽者必須就個別種類的商戶制訂全新的廣告意念,目標是令廣告接觸到更多目標受眾,增加宣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