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浸大國際學院游泳健將吳鎮男 榮膺大專全年最佳男子運動員

2014年05月16日
返回
吳鎮男(中)獲頒大專全年最佳男子運動員獎
吳鎮男(中)獲頒大專全年最佳男子運動員獎

國際學院同學在體育運動項目中一向戰績彪炳。香港游泳代表吳鎮男同學 (副學士二年級) ,早前擊敗三名來自其他大學的候選人,勇奪香港大專體育協會2013-14年度大專全年最佳男子運動員獎。


鎮男在2013-14年度的大專盃游泳比賽中,兩度打破大會紀錄,包括以51秒7的成績打破100米自由泳和以2分09秒的成績打破200米四式混合泳紀錄。

 

鎮男4歲開始習泳,10歲已代表香港出賽,11歲正式加入港隊,出賽無數,贏得不少獎項,例如於2013年,他在東亞運動會為香港奪得銅牌,又在亞洲室內運動會贏得銅牌,並打破香港4 x 100米自由式接力紀錄。


鎮男表示他熱愛游泳是因為喜歡在水中的舒服感覺。他現時一星期訓練十節,每節兩小時。目前正在應付考試的他,未來數月的賽程緊密: 6月將到美國三藩市參加比賽,8月往澳洲出戰泛太平洋游泳錦標賽,9月再去韓國仁川參加亞運會。鎮男是香港代表隊頂尖泳手之一,他說,最大的挑戰是打破香港紀錄,成績更上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