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浸大傳理學院學生於「亞洲社企創新獎2017」榮獲「最佳多媒體奬」

2018年03月26日
返回

五位浸大傳理學院綜合傳播管理學社會科學學士(榮譽)學位課程四年級同學於「亞洲社企創新獎2017」比賽中表現出色,構思成立社企「Cardboard Maker」,冀扭轉大眾對拾荒者的負面印象,並以短片宣傳計劃,最終榮獲「最佳多媒體奬」。

內地於去年中收緊廢物回收政策,導致本港部分回收商一度停收廢紙,令不少以拾荒維生的人士生計大受影響。事件引起了團隊對拾荒者的關注,鍾家豪同學表示:「很多人認為拾荒不是一種工作,而且對拾荒者有負面印象,其實他們是最被社會忽略的一群。」

團隊由鄭詠琪、張鈴欣、鍾家豪、馮曉晴、陸彩瑜幾位同學組成,他們構思成立名為「Cardboard Maker」的社企,希望於中、小學舉辦紙皮循環再用工作坊,然後逐步開放予公眾人士參加,從而改變大眾對拾荒者的印象,並喚起社會對弱勢社群的關注。至於籌辦工作坊所得的收益,則會用於協助拾荒者改善工作條件及為他們提供相關工具。

此外,團隊又製作了片長約3分鐘的動畫來介紹「Cardboard Maker」的願景和執行細節,其內容和表達技巧均獲評審團一致讚賞。擔任旁白的張鈴欣同學說:「非常感謝老師鼓勵我們去參賽和提供意見,讓我們實踐課堂所學,並且得到認同。」鍾家豪同學補充,團隊對於獲獎感到非常驚喜,將來如果有資源和能力,希望可以將計劃付諸實行。

「亞洲社企創新獎」以推廣社會創業精神為宗旨,並提供平台予在概念階段的創業者,展開跨地區的網絡和專業知識交流,協助落實項目工作。

歡迎觀賞「 Cardboard Maker 」得獎短片,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