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十三屆普通話說講、朗誦比賽」 國際學院同學勇奪多項殊榮

2013年04月08日
返回
參與決賽的同學與老師分享獲奬的喜悅。
參與決賽的同學與老師分享獲奬的喜悅。

第十三屆「普通話說講、朗誦比賽」已於3 月23 日圓滿結束。今年,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同學在4個比賽組別中囊括7項殊榮,其中包括獨誦(非母語組)冠、亞、季軍,集誦組冠軍,以及大會特設的獨誦和集誦「最佳朗誦藝術表現獎」等,殊獎之獲,誠喜誠賀!

 

榮獲獨誦組(非母語組)冠軍的謝友明同學(傳理學專修)表示:「自幼我已對語言藝術很感興趣,曾參加不同的普通話朗誦比賽。今次在比賽得到冠軍,很感謝老師用心指導和多方面的建議,讓我與各位參賽同學都能抓住誦材的精髓,準確地表達作品的意思,以至發揮最好的表現。在比賽前的多次練習以及比賽中的觀摩、交流,更是獲益匪淺。」

 

集誦隊伍「暴風雨」分別獲得集誦組冠軍及最佳朗誦藝術表現獎(集誦組),他們感言,多次參與普通話朗誦比賽,不但提升了在語言方面的表達能力,同時感悟到很多優秀作品都是精神食糧,亦通過比賽增強自己在學習和生活的信心。

 

「普通話說講、朗誦比賽」是由香港浸會大學語文中心主辦的具規模和水準的校際普通話朗誦比賽活動,每兩年舉辦一次。本屆比賽的報名情況十分踴躍,參賽同學超過200位。經過連串激烈的初賽後,最後只有41名同學躋身決賽。

 

浸大國際學院獲獎同學如下:

 

1. 獨誦 (非母語組)

冠軍: 謝友明 (副學士一年級同學)朗誦《根的神韻》

亞軍: 吳宛樺 (副學士一年級同學)朗誦《駱駝》

季軍: 賀天璇 (副學士一年級同學)朗誦《我們把春天吵醒了》

 

2. 獨誦(母語組)

季軍: 蘇雅菁(副學士一年級同學)朗誦《神女峰》

優異獎: 吳尚哲(副學士二年級同學)朗誦《一片槐樹葉》

 

3. 集誦

冠軍: 隊名「暴風雨」 (由副學士及自資學位課程同學組成,成員包括:杜磊、韋華、常樂、張超、陳雨琪、萬麗 ) 朗誦《秋紅》

 

4. 說講組(短劇)

季軍: 隊名「我們仨」(由副學士同學組成,成員包括:袁澧林、蘇雅菁、甘詠霖)表演《三人行必有我師》

優異獎: 隊名「叮噹」(由副學士同學組成,成員包括:余曼騫、卓韻婷、楊曉晴、譚伊雯、譚艷虹)表演《叮噹的法寶》

 

5. 大會特別獎

獨誦最佳朗誦藝術表現獎: 蘇雅菁 朗誦《神女峰》

集誦最佳朗誦藝術表現獎: 集誦隊「暴風雨」 朗誦《秋紅》

CIE得獎同學(左上依次)謝友明、「我們仨」、「暴風雨」(左下一至四)「叮噹」、(右下一)吳宛樺與普通話老師高翔(左下五)、閻美蘭(右下三)、陳倖嫚(右下二)合照。
CIE得獎同學(左上依次)謝友明、「我們仨」、「暴風雨」(左下一至四)「叮噹」、(右下一)吳宛樺與普通話老師高翔(左下五)、閻美蘭(右下三)、陳倖嫚(右下二)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