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際學院同學奪模擬聯合國會議「最佳隊伍」

2015年06月18日
返回

香港浸會大學早前派出兩隊學生代表團參與在倫敦和香港舉行的「模擬聯合國會議」,15位同學的傑出表現成功為校取得六項殊榮,包括「最佳表現」、「最佳論文獎」和「榮譽獎」等。當中就讀工商管理副學士二年級的何家寶同學與隊友組成的隊伍獲大會頒發「最佳隊伍」獎項。

 

今屆的「倫敦國際模擬聯合國會議」吸引了來自全球逾190個國家及地區的學生參加。浸大代表團分別在不同的專責委員會會議上,模擬美國、德國、俄羅斯、中國和亞塞拜然等與會代表,討論多個國際間迫切性議題。除了本地各大院校的學生自組代表團參與之外,參賽者亦有機會與來自比利時、英國、法國、沙地阿拉伯及美國等多個國家的的海外學生代表團交流。

 

在「香港模擬聯合國會議」方面,身兼活動籌委的何家寶與隊友代表芬蘭討論國際軍事議題,與各國代表辯論應否使用軍用無人機(Unmanned Aerial Vehicle)。他們藉著完備的資料搜集和對相關法例的深入研究,就代表國家的經濟及政治現況發表意見,展示了優秀的談判技巧和團體精神,最終勇奪殊榮。

 

談及致勝關鍵,何同學認為除了充足的資料研習外,出色的演說技巧亦是重要一環。而且,會議中必須表現自信和協商精神,才可脫穎而出。他更分享到,活動讓他認識到許多與生活息息相關的國際議題,均值得大眾更多的關注和探討。而在旅程中與隊友的互相照顧也令他學懂團體精神。

 

學院鼓勵同學積極參與不同類型的課外學習體驗活動,除了石門校園舉辦的活動之外,同學亦可參與大學本部的學生組織、學會及興趣小組,例如浸大學生會、大都會體驗計畫及模擬聯合國會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