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輔導及諮詢服務

從青少年期過渡至成年期是極具挑戰的成長階段,同學經常會遇到的困難包括個人身份認同、處理人際關係及平衡自身矛盾等課題。學生發展中心輔導服務致力為同學提供個人心理輔導,幫助同學面對個人成長中的種種需要,例如:學業問題、大專生活適應、情緒管理、戀愛相處、人際關係等。個人輔導服務為有需要的同學提供寶貴空間,由受過專業訓練的輔導員陪同當事人進入內心深處,聆聽自己聲音,辨清個人期望及需要,繼而探索有效的方法以達成目標。

所有輔導服務皆為保密。唯在緊急情況下,案主處於對自己或其他人的安全受威脅時,輔導員才會將個案資料交予相關人士。

 輔導服務預約

如有需要預約輔導服務,你可以:

 社區的熱線服務

如你欲於九龍塘校園接受輔導服務,請瀏覽浸會大學輔導中心網頁並預約服務。

如果你有緊急情況需要儘快與輔導員傾談,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 (852) 3411 3303 / (852) 3411 3038 。同學如在辦公時間以外需要即時情緒支援,可使用社區的熱線服務